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首届航海知识竞赛暨游艇技能大赛决出胜者
2021年06月26日 08:0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5日电(王晓斌 吕东星 葛丽巧) 6月25日是第十一个“世界海员日”。当日,海南自由贸易港首届航海知识竞赛暨游艇技能大赛在三亚举办,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代表队获得航海知识竞赛团体冠军;游艇技能大赛方面,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代表队获得游艇操作技能比赛团体冠军,陵水清水湾游艇会代表队获得游艇管家服务比赛团体冠军。

开航检查技能比赛 主办方供图

游艇服务英语比赛 主办方供图

  主题为“领航一百年 扬帆再出发”的大赛由海南海事局主办,设置航海知识竞赛、游艇技能大赛两大项目。来自海南省内的3家航海院校、13家游艇俱乐部,近70余名船员、航海学员代表参加角逐。在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协办,三亚海事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省邮轮游艇协会共同承办下,赛事设两个分赛场,航海知识竞赛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行,游艇技能大赛在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码头举行。

  航海知识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附加题、观众互动等环节。竞赛内容涵盖了航海历史、职业道德、安全责任、法制观念、权益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专业知识等。游艇技能大赛共设游艇操作技能、游艇管家服务技能两大类。其中游艇操作技能比赛贴合游艇操作人员航海技能实际需求,主要考核开航检查、人员急救、绳结打法、船舶消防、游艇操作等方面的技能。游艇管家服务技能比赛主要设置游艇服务礼仪、游艇服务英语等四个考核项目。

人员急救技能比赛 主办方供图

游艇操纵技能比赛 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 记者王晓斌设

  海南海事局副局长效国良表示,此次比赛聚集了海南航运各方智慧和力量,将促进“政校企”合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航海人才保障。海南海事局将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的“研究建立海南自由贸易港航运经营管理体制及海员管理制度”要求,强化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员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努力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为中国海员管理制度创新的新高地,成为世界海员工作、休息和生活的理想地。

  据统计,截至2021年5月底,海南省现有游艇上中下游企业约330家,已建成运营游艇码头14个,共有2274个泊位,登记游艇1041艘,持证游艇操作人员4322人。(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