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最美住建人”吴伟华: 大胆创新 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
2021年06月29日 08:38 来源:南海网
吴伟华荣获省级住建系统“最美住建人”称号。(本人供图)
吴伟华荣获省级住建系统“最美住建人”称号。(本人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8日消息 (记者 李绍远)近日,由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省级住建系统“最美住建人”评选活动公布获选名单,来自海南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伟华入选,成为30名入选人物之一。

  工作中,吴伟华秉承着“为环境无止境”的服务理念,坚持“清洁城市,造福市民”的信念,敬业求实,积极专研发挥“领头雁”作用,依靠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发展,稳步推进乡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去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吴伟华多次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东方各乡镇检查督导工作,对公厕、垃圾收集点、垃圾桶、果皮箱、转运站等进行消毒。同时,吴伟华与各乡各村协调与沟通,组织党员成立“突击队”,深入各自然村清运垃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环境卫生工作顺利开展,有效保障了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吴伟华大胆创新,启动了云平台管理模式,利用互联网管理平台对道路人工保洁、垃圾收集、机械化作业等通过互联网数据传输进行智能化管理;依托智能云平台,对环卫作业和运行进行科学管理,实时统筹,助力东方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发展。

  此外,吴伟华坚持保洁工作常态化,努力做到保洁无盲区。值得一提的是,在做好环卫工作的同时,吴伟华积极吸纳212名困难群众进入公司工作,实现环境治理与脱贫攻坚的双赢。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