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生猪存栏量超去年同期81.31% 猪肉价格9连降
2021年07月01日 08:2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30日消息(记者王子遥)连日来,海南猪肉价格出现小幅下降,海南省发改委统计数据显示,自6月22日以来,省内猪肉零售价格已经连续9天下降,截至6月30日,猪肉均价为每斤25.30元,环比下降0.43%。黑猪精瘦肉、肋条肉、排骨零售均价每斤分别为26.20元、24.48元、35.61元,环比下降0.34%、1.09%、0.48%。白猪精瘦肉、肋条肉、排骨零售均价为每斤21.61元、19.04元、29.64元,环比下降0.23%、0.31%、0.10%。

  30日,记者走访了海口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猪肉价格确实有所下降。在秀英区海玻农贸市场,每斤排骨的价格已经降至28元-30元之间,瘦肉价格则在25元-27元之间,五花肉价格在20元-22元之间。在盒马鲜生国贸店,排骨价格为每斤25元,瘦肉价格为每斤15.9元,五花肉价格为每斤18.5元。

  有农贸市场摊主告诉记者,由于供应充足,目前猪肉的上游采购价格也在下降,零售价也随之得到调整。“消费者也已获取到猪肉降价的消息,现在卖得贵了就卖不出去了,大家都在便宜销售。”有摊主直言。

  记者从海南省发改委了解到,自今年2月以来,海南农贸市场猪肉零售价格呈现逐月下降的趋势。按照分析,猪肉市场供需关系持续转向宽松主要由于春节后部分养殖户对行情出现误判,在价格不及预期后又盲目加大出栏量,造成短时间内生猪和猪肉供给宽松。

  生猪产能也在持续恢复,据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数据,海南5月份能繁母猪存栏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3.46%,生猪存栏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1.31%,存栏量较高导致生猪出栏价格持续下降,最终逐渐传导至消费终端,使得零售价格出现下降。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