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过半
2021年07月01日 08:2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30日消息 (记者王小畅)30日上午,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海南交控)在文昌市举行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党建联盟启动仪式。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是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标志性项目,概算总投资约163.5亿元,主线长988.2公里,其中新改建段453.2公里,利用段535公里,由海南交控负责投资建设,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第一个引入市场化机制投资、第一个采用“股权投资+施工总承包”建设模式的交通项目。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党建联盟揭牌。通讯员陈言锦 摄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党建联盟揭牌。通讯员陈言锦 摄

  该项目2021年度计划投资50亿元,截至6月28日,已完成投资26.7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3.52%,其中建安费投资1.269亿元,征地拆迁款为25.491亿元。

  在启动仪式上,党建联盟各党组织代表依次就职能范围进行了表态发言,分别签署《党建联盟协议书》,共同为党建联盟揭牌、重温入党誓词、慰问现场施工人员。

签约现场。通讯员陈言锦 摄
签约现场。通讯员陈言锦 摄

  据介绍,该党建联盟坚持“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多方参与、共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按照“组织联建、机制共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以“组织建设有力、党员队伍过硬、路地互联紧密、协同发展进步”为目标,以开展理论联学、资源联享、活动联办、队伍联建、工作联促的“五联”活动为主要内容,建立联席会议共商制、联盟责任清单制、重点事项共推制、主题党日轮值制和联盟运行保障制等制度机制。

  海南交控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兴海在致辞中表示,组建党建联盟,目的是凝聚业主单位、沿线村镇和参建单位党组织力量,弘扬“把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等方面通力合作,着力破解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