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移动全力保障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通信畅通
2021年07月01日 15:28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移动工程师在红色场景重保区域进行测试优化。海南移动供图
海南移动工程师在红色场景重保区域进行测试优化。海南移动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日电(汪伦锁) 为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的顺利举行,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大力开展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精品网络接力”攻坚主题活动,做好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母瑞山革命烈士纪念园等革命圣地、革命老区网络质量提升及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等系列场景的通信接力保障。

  “七一”来临之际,在海南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母瑞山革命烈士纪念园等红色场景开展的主题活动热闹非凡,海南移动提前3个月即启动了网络质量提升接力攻坚行动。一是为确保网络容量充足,快速推进红色主题场景47个4G/5G关键基站的建设开通,组织完成139个高负荷小区的扩容,开通13辆/次通信应急车。二是精细开展4/5G协同优化,尤其针对活动区域及6条交通干线开展了8轮拉网测试优化,实施多载波负载均衡、天线无损权值优化、功率参数优化等优化方案调整,并组织重点室分安全隐患排查。经实测,这些场景核心区域均实现4/5G全覆盖,4G上传速率达到50Mbps以上,4G下载速率达到230Mbps以上,5G上传速率达到200Mbps以上,5G下载速率达到2Gbps以上。

  为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的顺利举行,海南移动一方面积极主动与各市县政府了解相关庆祝活动内容,共组织完成8个系列庆祝活动通信保障,累计完成逾320个基站优化,投入前后台优化人员逾174人次,重要站点油机值守逾76台次,精细开展4/5G协同优化,调整邻区、切换及大话务均衡等参数逾1.6万条。另一方面,还大力开展八场次重大通信保障应急演练,并全面组织检查了核心机房安全生产情况,做好重要节点机房、基站主设备、油机、光缆等安全巡检,通过建立7×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专家值班机制及时响应重大事件处理,确保了设备的安全和稳定运行。

  据悉,海南移动还将继续践行红色通信初心与使命,弘扬革命精神,用心、用情接力,通过搭建一张高品质的通信网络,加快革命圣地、革命老区信息化发展,助力其实现全面发展振兴。(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