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俄外交部:荷兰护卫舰在黑海的危险举动是蓄意挑衅
2021年07月02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俄出动战机预警飞行 防荷兰军舰侵犯边界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荷兰护卫舰“埃弗森”号在黑海的举动是蓄意挑衅。

  扎哈罗娃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荷兰“埃弗森”号事件发生在英国“保卫者”号驱逐舰事件的第二天,荷兰应该是在与北约以及英国伙伴协调一致地行动。她认为,荷兰护卫舰的危险举动是“蓄意挑衅”。

  俄方称,6月24日,俄军通过黑海舰队对北约军舰在黑海行动的目标监控,确定处于中立海域的荷兰海军‘埃弗特森’号护卫舰改变了航向,开始向刻赤海峡方向移动。值勤部队的苏-30战斗机和苏-24轰炸机升空以防止其侵犯俄罗斯水域。

  扎哈罗娃补充说:“事实上,华盛顿及其盟友一直在把黑海地区建立的合作空间转变为军事对抗区。

  上周,黑海水域已经发生过与北约舰艇有关的事件。6月23日,英国“保卫者”号驱逐舰在黑海西北区域活动时深入俄罗斯水域3公里,直到俄方做警告性射击并投下炸弹后才折返。不过,英方否认此说,并称,英舰是在国际水域合法航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