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给中小学生布置暑假作业 引导学生安全学游泳
2021年07月02日 16:2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李康龙)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全面推进我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海南各地将以“安全学游泳 快乐过暑假”为主题,开展中小学生游泳暑假作业活动。

  此次活动的参与对象为全省普通中小学学生,省教育厅希望通过开展活动全面推动学校、学生、家长和社会多方参与游泳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普及游泳教育的良好局面。

  根据活动要求,没有学会游泳的中小学生,要按照学校的安排,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暑期游泳培训,在规定时间内学会游泳,也可以在家长的带领下,到正规具有资质的游泳场所学会游泳;已学会游泳的中小学生,可以参加学校、市县、省级组织的游泳比赛,也可以在家长的带领下,在正规具有资质的游泳场所,开展多种形式的游泳活动。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强化家校协同,提醒引导家长支持游泳教育、关心学生安全;要重点关注偏远乡村、城乡交界、河流复杂的地区的学生;要列清单、定任务、强措施,确保暑期游泳培训顺利开展和学生生命安全。

  省教育厅强调,无论是在校内游泳池,还是在小区、酒店等社会游泳池开展游泳暑假作业,各地各校必须把安全第一的原则贯穿于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安全游泳。同时,各地各校要因地制宜,明确游泳暑假作业的检查办法,可以以“随手拍”等视频方式,检查游泳暑假作业成果。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