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居民楼窗外现巨大蜂窝 消防员处置"蜜流直下"
2021年07月03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蜂蜜沿着窗户玻璃流下。王通彬 摄
蜂蜜沿着窗户玻璃流下。王通彬 摄

  中新网三亚7月3日电 (王晓斌 王通彬)一则消防员在窗外摘大蜂窝的视频近日在网络上热传。海南消防救援总队三亚支队3日称,这是其支队消防员在三亚市某小区处置蜂窝时所摄。

  6月30日,三亚市消防救援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一小区内有一个非常大的蜂窝,需要处置。

消防员处置蜂窝现场。 王通彬 摄

  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出动到达现场,发现在一栋居民楼7楼的玻璃窗外,有一个大型蜂窝,该蜂窝直径达到1.5米,蜜蜂数量巨大,已经对周边住户造成困扰。

消防员处置蜂窝现场。 王通彬 摄

  由于住户长期不在这里居住,消防人员在物业的陪同下成功进入蜂巢所在的房间。因房内的窗户设有防护栏,消防人员通过杀虫喷雾驱赶蜂,之后利用扫把等长杆将蜂巢打下来。在打蜂巢的过程中,巢内的蜂像流水一样沿着窗户玻璃流下。在几名消防员的协作努力下,最终成功将此处扰民的蜂窝摘除。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居民,如遇到类似蜂类的窝,不要贪图蜂窝的价值擅自进行摘除,以免被蜂蜇伤。(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