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9个基层社区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21年07月06日 09:0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孙慧

  7月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日前公布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我省有9个基层社区获此殊荣。

  获评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9个基层社区分别是:海口市龙华区万绿园社区、海口市秀英区海榆西社区、海口市琼山区铁桥社区、三亚市海棠区椰林社区、三亚市崖州区雅安村、儋州市雅星镇八一居社区、琼海市嘉积镇红星社区、定安县定城镇美钗坡村、澄迈县金江镇千秋社区。

  近年来,我省把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作为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完善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推进创建工作。此外,我省建立灾害信息员队伍,织密防灾减灾管理网格,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备灾设施设备建设,创新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探索完善机制、改进细化措施,提升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与服务水平。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