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卫冕冠军巴西队1比0胜秘鲁队挺进决赛
2021年07月06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7月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5日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举行的2021美洲杯首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巴西队1比0战胜秘鲁队,挺进决赛。东道主巴西队将与阿根廷和哥伦比亚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本届美洲杯小组赛,巴西队曾以4比0大胜秘鲁队,而在上一届美洲杯决赛则是3比1战胜秘鲁夺冠。在历史上,两队共交锋46次,巴西队取得了33胜8平5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其中,美洲杯巴西对阵秘鲁取得了三连胜。

  小组赛巴西和秘鲁同在B组。巴西队3胜1平积10分以B组头名身份晋级8强,之后四分之一决赛1比0胜智利队杀入半决赛。而秘鲁队2胜1平1负积7分以B组第二名晋级8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巴拉圭队打成3比3平后,秘鲁队点球4比3淘汰对手,惊险晋级四强。

  当地时间5日晚8时,比赛在里约热内卢市的尼尔顿桑托斯体育场正式开始。家门口作战的巴西队一开场就向对手展开了一阵阵猛攻,实力较弱的秘鲁队则排出5名后卫的阵式进行防守反击。第34分钟,巴西队率先取得进球,内马尔左路突入禁区巧妙晃过3名后卫的夹击送出传中球,帕奎塔中路跟进抽射破门。上半场结束,巴西1比0领先秘鲁。

  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秘鲁队调整阵式,倾巢而出,加强进攻,但临门一脚欠佳,无法攻破巴西队的大门。比赛结束,巴西队凭借全场唯一的一粒进球淘汰秘鲁队。

  资料显示,这是巴西队历史上第21次跻身美洲杯决赛,将冲击队史第十座美洲杯冠军。此前,巴西曾9次夺得美洲杯冠军,而夺冠最多的是乌拉圭(15次)和阿根廷(14次)。

  截至目前,巴西共主办过5届美洲杯,东道主巴西队全部夺冠。今年是巴西第6次主办美洲杯。

  2021美洲杯于6月13日揭幕,将于7月10日结束,参赛球队为南美10个国家,分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组前4名进入8强淘汰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