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公布东京奥运名单 叶诗文、傅园慧无缘
2021年07月06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6日上午,中国游泳协会网站公布了游泳项目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徐嘉余、张雨霏领衔,奥运冠军叶诗文和傅园慧、刘湘遗憾无缘东京赛场。

  中国泳协在公告中表示,此次选拔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拔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据国际泳联规则及规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选拔办法》,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选拔原则。

  共30名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34个小项比赛。其中,女运动员19名,男运动员11名。

  女子项目,作为东京奥运周期重点培养的新星,王简嘉禾和李冰洁在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上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而小将张雨霏在近一年的表现尤为突出,她在女子蝶泳上被寄予厚望。

  此外,作为2019光州世锦赛女子10公里游泳马拉松冠军,辛鑫也有望在东京奥运会该项目中有所斩获。

  男子项目,世锦赛冠军徐嘉余在男子仰泳赛场有着冲击金牌的实力,如今奥运日益临近,调整心态和比赛状态也是他备战的重中之重。

  遗憾的是,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和傅园慧由于没能在奥运选拔赛决赛中游出达标成绩,没能获得前往东京的资格。在女子50米自由泳中游出达标成绩的刘湘也遗憾无缘东京赛场。

  中国游泳队东京奥运参赛名单如下:

  女运动员(19人):

  艾衍含、陈 洁、程玉洁、董 洁、李冰洁、柳雅欣、彭旭玮、汤慕涵、唐钱婷、王简嘉禾、吴卿风、辛 鑫、杨浚瑄、于静瑶、余依婷、俞李妍、张一璠、张雨霏、朱梦惠

  男运动员(11人):

  程 龙、何峻毅、洪金权、季新杰、孙佳俊、覃海洋、汪 顺、徐嘉余、闫子贝、余贺新、张子扬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