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南海区域赛三亚开赛
2021年07月11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三亚7月11日电 (徐元哲)7月10日,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第三届“海上争锋”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南海赛区区域赛在位于三亚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开赛。

  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是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规模与覆盖面最广的学科竞赛之一。第十届大赛区别于以往几届的比赛,首次采用区域赛的形式进行,涉及的领域更全、师生更广。本次南海赛区区域赛以“用创新点亮智慧,用创新点燃梦想,用创新指引未来”为主题,为期一天,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校区作为主会场,邀请到业内二十多位知名专家担任大赛组委会成员和评审专家。

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南海赛区区域赛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船级社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海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承办。吸引了包括海南大学、广西大学等25所综合类涉海高校及单位的总共130组作品。

  这些作品在新概念创意设计(A类)、设计与制作(水面组B1类和水下组B2类)、舰船模型智能航行与特种作业(智能航行C1类和模拟对岸火力支援C2类)、名船名舰模型仿真制作(D类)、船模竞速(E类)、帆船模型竞速(现代帆船竞速F1类和中式古帆船竞速F2类)、海上智能感知(G类)、海洋知识竞赛(H类)、技术难题求解(Q类)、前沿科技与产业发展挑战(T类)、海上争锋(“智绘2021”实海域智能航行组S1和虚拟仿真组S2)、海洋能综合开发利用(Y类)共十二个类别中展开激烈角逐。其中海洋能综合开发利用(Y类)为南海赛区特有的赛项。

  主办方介绍,本次南海赛区区域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比赛以网络为主要传播媒介,覆盖更广范围;线下比赛展示出参赛选手的别样异彩。当天在比赛现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参赛选手在名船名舰仿真赛道表现出色;来自北部湾大学的参赛队伍统一服装,个个摩拳擦掌,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