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将在邮轮港口开展中资方便旗邮轮海上游航线试点
2021年07月15日 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7月14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政府办公厅14日对外公布《海南邮轮港口中资方便旗邮轮海上游航线试点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自今年8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在海南邮轮港口开展中资方便旗邮轮海上游航线试点。

  该办法所称的海上游航线是指从海南海口、三亚邮轮港出发,在经批准的水域范围内航行,并返回始发港口,期间不再停靠其他港口的航线。

  海南省规定,在五星红旗邮轮投入运营前,中资方便旗邮轮运输经营人申请开展海上游航线试点业务的,应符合具备企业法人资格,且中资(内地资本)出资比例不低于51%等条件。

  办法强调,邮轮运输企业及邮轮未经批准不得开展海上游航线业务。运输经营人提出运营航线方案申请或变更运营航线方案的,应提前2个月向海南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提交申请书及运营航线方案等材料。运输经营人停开航线的,应提前15日予以公告,并应自行为发生之日起15日内向海南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备案。

  海南开展海上游航线试点实施邮轮船票制度并建立“熔断”机制。一旦试点邮轮发生聚集性疫情、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等情况,应当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立即责令试点邮轮运输经营人停止运营、实施整改,并暂停该试点邮轮运输经营人及邮轮一定时期海上游航线的运营。

  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邮轮业造成重创,海南自贸港建设为邮轮产业发展带来新契机。海南在中资方便旗邮轮海上游航线上取得突破,将为邮轮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