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供销社投放50辆电动货车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2021年07月15日 15:3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三亚供销社投放50辆电动货车 记者王晓斌摄
 三亚供销社投放50辆电动货车 记者王晓斌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5日电(记者 王晓斌) 海南省供销新能源汽车推广启动暨交车仪式15日在三亚举行,首期50辆电动汽车(含物流车)被投放至乡镇基层供销社,旨在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促进农产品上下游、产供销协同,推动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三亚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表示,首批电动汽车投入运营后,将紧贴农村综合服务网点、物流需要,满足市场和农民群众个性化服务需求,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连接,方便农民群众生产服务,发挥最大潜能,提高农村综合服务水平,促进增收,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亚供销社投放50辆电动货车 记者王晓斌摄
三亚供销社投放50辆电动货车 记者王晓斌摄

  “总体来看,海南岛地理单元不大,当地政府对生态、绿色、环保出行格外重视,推广力度很大,我们对海南未来的新能源车市场持乐观态度。”供销社合作方长安汽车集团战略营销总监张梅奎说,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成本低、维修成本低,在使用上具有较强的经济性优势。农村地区居住密度较低,大多数家庭具备良好的停车和安装充电桩条件。农民使用车辆单次行驶里程较短,一般只有一两百公里,“里程焦虑”问题不明显。

交车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交车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当天交车仪式由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主办,三亚市供销合作社、海南省供销出行有限公司承办。据介绍,新组建的海南省供销出行有限公司是海南省供销系统设立的首家专业新能源汽车服务平台。该公司将充分依托省供销社和18个市县供销社、乡镇基层社及为农服务中心、农村综合服务社等网点网络资源,加快建设城乡交通出行、电子商务、快递配送、交通商贸数字化物流基础设施,探索建立集约高效、智慧协同、开放共享、纯绿色环保的物流信息应用平台和农村物流评测体系,创新新能源汽车在广大农村的商业运营模式。(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