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规范义务教育招生秩序 教育部门与各学校签订招生工作廉洁责任书
2021年07月17日 15:0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7日电(黎述庆) 海口市2021 年秋季招生工作部署暨专题警示教育工作会议16日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召开。会议布置海口市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优化教育服务水平,教育部门与各学校签订《2021年招生工作廉洁责任书》,进一步规范海口市义务教育招生纪律。

  据介绍,今年,海口市义务教育学校计划招生7.9万人。海口市义务教育招生坚持公、民同招政策。城区公办学校坚持免试就近入学,乡镇公办学校应充分利用学位,实现“应招尽招”。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随机派位计划数时,实行电脑摇号,随机派位录取。摇号活动将由各区教育局自行组织,摇号系统由海口市教育局提供。

  海口市教育局要求,海口市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坚持“一校一案”,各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可行的招生方案。各区教育局、各学校负责人和招生工作人员要充分熟悉招生政策,有序为家长提供咨询。在审核环节,对于符合条件的,学校要及时给出审核意见;不符合条件的,学校要主动告知原因,提醒家长补拍照片上传,减少跑腿,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会议通报五起严重违反招生入学纪律典型案例,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各学校领导、教职工务必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守住纪法底线,不插手招生工作,确保阳光招生、廉洁招生。

  会上,海口市教育局与琼山区教育局、海口市第一中学、海口市五源河学校签订了《2021年招生工作廉洁责任书》。会后,海口市教育局还分别与各市属义务教育学校,各区属教育局与各区属学校依次签订该责任书。

  海口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娟表示,海口市义务教育招生,要切实保障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各区教育局、各学校要在招生过程中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教育为民办实事。民办学校要进一步规范收费标准和流程。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畅通沟通渠道,海口市还将继续完善乡镇学校视频会议系统,严格乡镇学校招生纪律。(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