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七中有高级教师82人 今年计划招收新生700多人
2021年07月23日 08:2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2日消息(记者黄婷 实习生邱芝栩)2021年海口义务教育划片招生正在进行中,为助力广大中考生精准填报志愿,了解海口义务教育学校办学特色,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近日陆续邀请我省多所小学、初中校长做客《校长在线》。7月22日下午,海口七中校长何新做客《校长在线》直播间,介绍该校概况与今年招生情况。

  关键词:学校概况

  美兰区着力打造的优质中学

  何新介绍,海口七中位于美舍路四号,坐落在环境优美的美舍河畔,是美兰区着力打造的公立优质中学。学校成立于1963年,占地面积31亩,现有4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140人,教职工190人,校内拥有200米跑道和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教学设备一流,功能室齐全,是孩子们求学的好地方。

  关键词:招生计划

  今年计划招收初一新生700多人14个班

  根据学校教室规模及班额人数规定,今年秋季计划招收初一新生700多人,14个班。今年学校招生划片范围与往年的一样,家长朋友可以登录学校网站进行了解,也可以拨打学校招生热线65229692进行咨询。

  关键词:师资力量

  教师团队作风过硬,有高级教师82人

  优秀教师团队中有高级教师82人、30名省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拔尖人才、教坛新秀等。何新用三个“勇于”(勇于接受挑战、勇于改革创新、勇于攀登高峰)两个“不懈”(不懈奋斗、不懈追求卓越)形容教师团队创造的海口七中奇迹。

  关键词:办学理念

  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何新介绍,学校将“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作为办学目标,提出“爱在七中”的理念。让孩子们在爱的阳光下、在爱的雨露中,在爱的怀抱里阳光、健康、快乐、自信地成长,让老师们在爱的校园里在爱的团队中快乐教学幸福生活。

  “学校要用爱的眼光去发现、赏识、激励学生,也要用爱的行为去尊重、感化、鼓励老师。”她说,为此,学校开设了系列校本课程——五彩课程,涉及体育、美育等等20余门课程,做到了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五育融合,不断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基于办学理念,本学期该校学生在省市级的各项赛事都取得了好成绩,如经典诵读、美育赛事、足球赛事、乒乓球赛事、七巧板赛事、数学节赛事、英语演讲赛事等。

  在教改方面,学校探索出了符合校情学情教情的“三化六环节”的课改模式,并结合信息化、智能化、大数据等开设信息智慧课改实验班,较好地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升,学校可持续发展积蓄提供了强劲的动力保障。

  关键词:食宿

  非寄宿制学校,没有晚修

  针对家长关注的食宿问题,何新表示,海口七中为非寄宿制学校,目前没有晚修,作息严格遵守教育部、省教育厅 “五项管理”的有关要求。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