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发布“婚拍”行业高质量服务新标准
2021年07月28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对情侣在天涯海角景区海边礁石上拍摄婚纱照。范勇 摄
一对情侣在天涯海角景区海边礁石上拍摄婚纱照。范勇 摄

  中新网三亚7月27日电 (记者 王晓斌)在三亚市旅文局牵头下,该市婚纱摄影行业27日发布了高质量服务标准,对重拍服务、标准合同保障服务、底片赠送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规范,其中要求婚纱摄影业者提供拍摄底片免费全送服务,消费者对照片效果不满意可重拍,重拍还不满意可协商退款。

  三亚多年以来一直引领婚拍旅游新时尚,是国内最知名的婚纱和婚礼目的地之一。据三亚婚庆旅游协会统计,2020年度全市共计接待婚纱摄影新人26万对,婚礼2200场,蜜月旅行客人20多万对,实现旅游营收近100亿元。

  三亚市旅文局27日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三亚市婚纱摄影行业高质量服务标准》(下称《婚拍标准》),并为首批8家“三亚市婚纱摄影行业高质量服务企业”颁发牌匾及证书。

  《婚拍标准》共5条,要求婚拍企业向消费者提供标准合同保障服务、拍摄底片全送服务、不满意可重拍服务、重拍不满意可退款服务、高质量定制化服务等。根据这些服务,婚拍企业将底片全部赠送给消费者,并根据合同条款完成约定的照片精修等服务,按时交付服务产品;消费者对照片效果不满意,经双方沟通确认后,由婚拍企业提供免费重拍;如重拍后消费者仍不满意,经双方协商,由婚纱企业根据相关协议办理退款。

  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三亚婚拍行业以“高质量服务标准”为契机,以产品创新为引领,不断优化提升套餐内容、婚拍线路、摄影技巧,打响品质王牌,拉动婚庆旅游消费增长。接下来,三亚还将针对其他涉旅行业制定出台高质量服务标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推动行业发展,进一步优化旅游市场环境,助力三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核心区建设。(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