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配套建设市政污水管道预计9月开工,12月建成
2021年08月01日 09:56 来源:海南日报

  海报监督

  万宁配套建设市政污水管道预计9月开工,12月建成

  以案促改 推动项目建设满足企业需求

  海南日报万城7月31日电 (记者袁宇)“目前我们已收到了项目编制方案,正在走审批流程,大约需要7个工作日。”7月30日,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万宁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范森宏介绍,万宁市乐来片区至大茂污水管网连通工程项目正紧锣密鼓筹备中,预计于9月份动工。

  7月27日,《海南日报》海报监督栏目刊发《企业:说好的配套呢?》报道了落户万宁的海南深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项目因政府承诺配套建设的市政污水管道迟迟未动工的问题,引起万宁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目前,报道中涉及的万宁市乐来片区至大茂污水管网连通工程项目已由分管深装基地项目的市政府领导“挂帅”,组织市科工信局、市水务局、市行政审批局等多个职能部门研究解决该问题,同时明确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力争推动管道工程比原计划提前动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万宁市乐来片区至大茂污水管网连通工程项目拟新建污水管道长度约8325.19米,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3座等。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可研批复,并编制完成初步设计及概算文本于7月28日报至市审批局。

  “我们将为项目提供优质审批服务,助力项目尽快开工。”范森宏介绍,“如果编制方案质量没问题,7个工作日内完成这一阶段的审批手续。我们将加班加点,以最快速度完成。”

  据介绍,万宁市乐来片区至大茂污水管网连通工程项目完成前期审批工作后,还需要经过为期约1个月的招投标程序。在完成招投标程序后,项目可以启动施工。

  记者从万宁市水务局提供的《关于万宁市乐来片区至大茂污水管网连通工程基本情况》中看到,该工程预计9月动工,计划12月完工。

  万宁市水务局局长朱牧表示,该项目为管道工程,施工涉及的地下管线较多,项目开工后,施工方面需要协调多个部门以及下半年气象原因等,都有可能影响施工进度,“但我们将尽力克服困难,争取按时按质按量完工,尽快完善万宁市水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万宁的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全力服务企业实现顺利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万宁市接下来还将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项活动,查摆问题,整顿作风,服务企业与项目建设。目前,该市已经建立由市领导作为负责人,具体部门为责任单位,倒排时间表,解决问题打通“堵点”的工作机制,并通过12345平台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诉求渠道平台,第一时间回应企业的诉求和建议。

  原标题:万宁配套建设市政污水管道预计9月开工,12月建成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