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红雷鼓励小演员读书:连台词都理解不了怎能演好戏
2021年08月03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红雷
孙红雷

  中新网8月2日电 近日,爱奇艺《萌探探探案》通过萌探家族亲身体验群演真实生活,聚焦和关注群演行业现状。

  节目中,孙红雷在听说小演员为了演戏要放弃学业后,耐心劝说对方把学上完,还和他立下约定完成学业后以演员身份相见。

  本期,萌探家族开启群演生活体验,面临演技等一系列考验。在试戏过程中,迎来表演首秀的时代少年团-宋亚轩饰演一位自闭弟弟,上演与远行哥哥黄子韬的别离戏份。

  为了表达自己的不舍,时代少年团-宋亚轩从前期用画画隐藏自己的不舍与担忧,到后面直接情绪释放与哥哥相拥落泪,情绪层层递进地完成表演。黄子韬则全程不吝啬于表达自己对弟弟的爱,尤其在收到弟弟送出的离别礼物后彻底破防,忍不住落泪并与对方深情相拥,两人动情的表演获得在场众人一致好评。

  一系列群演生活的体验让萌探家族深受触动,孙红雷在看到一位14岁小演员因为担心演不好,迟迟不敢上台后果断上前进行鼓励并主动提出和他搭档表演。

  当得知小演员为了演戏长年当群演,甚至为了演戏要放弃读书后,孙红雷借表演中“老师”的身份劝说小演员学好文化课的重要性,直言:“你连剧本都看不懂,你连每一句台词都理解不了,你怎么能演好戏呢?”

  节目播出后,小演员发文感谢孙红雷对自己的指导和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期待与老师们再一次相遇(也会好好学文化课的)。”

  此外,黄子韬在节目中回忆起当年做龙套时的经历,称自己曾给郑元畅、李菲儿当过群演,饰演在别人走红毯时假装喝香槟、聊天庆祝的路人,忙碌一天的酬劳是30块。他还表示自己也曾发过传单、端过盘子,也更加懂得每一份职业都值得尊敬,“比我们辛苦的人太多,只是大家看不见而已,所以挺感谢那些人,因为那些人成就了我们。”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