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剧组八一当天讲述军人的荣耀
2021年08月03日 08: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长津湖》剧组八一当天讲述军人的荣耀

  张靓颖现场演唱《最可爱的人》

  定档8月12日的电影《长津湖》1日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军人的荣耀——八一特别节目”,当天由张靓颖演唱的宣传主题曲《最可爱的人》也首度曝光。

  电影《长津湖》的故事发生在71年前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条件极为严酷的战场上,与敌方精锐部队展开了一场震惊世界的殊死对决。影片大腕云集:总监制及编剧黄建新,监制及导演陈凯歌、徐克、林超贤,历史顾问王树增,领衔主演吴京、易烊千玺,特别主演段奕宏,主演朱亚文、李晨、韩东君,特邀主演胡军等。

  总制片人:13万字剧本 1.2万人参与

  总制片人于冬透露,《长津湖》的剧本是他看过最长的剧本:“兰晓龙提交的剧本有13万字,精修后还有6万字。原定的拍摄期是两年,因为疫情的关系,最后光是筹备期就长达两年多。三位导演率领三大组人马,全部演员要在三个组中协调档期时间。这部电影同时也创下了服装道具数量之最,成为中国电影史上前期人员最多的一次,达到7000多人,加上后期,参与这部电影的人达到1.2万。”

  仨导演:“我们在拍一部好电影”

  陈凯歌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不能不打又不得不打的战争”,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争中孕育了一种精神,就是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徐克透露,这部电影拍摄期间,每个人都像军人一样严格要求自己,“因为我们都肩负着很大的责任和使命。”林超贤表示,这是一部挑战所有人意志力的电影,因为拍摄难度相当之大。

  俩演员:“京玺”组合戏内外亲如兄弟

  《长津湖》中,吴京和易烊千玺饰演伍千里和伍万里两兄弟,从江南水乡的自由自在到冰雪战场的出生入死,两人将角色之间的兄弟情延伸到了片场之外,易烊千玺称吴京戏里戏外都是自己的榜样,而吴京更对这个弟弟赞赏有加:“年轻人难能可贵,作为千玺的兄长我非常骄傲,他一定前途无量。”

  于冬透露:塑造千里、万里两兄弟形象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吴京跟易烊千玺,这两个角色就像是为他们写的:“吴京当时身上有伤,后来经过我软磨硬泡,他拄着拐就进剧组报到了。易烊千玺进剧组时才刚满20岁,拍摄过程中一天都没离开过剧组。两个人拍这部戏都非常投入,为这部电影倾注了很多心血。”

  文/本报记者 肖扬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