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公布第二季度消费投诉信息 主要集中在餐饮住宿等方面
2021年08月03日 15:11 来源:海口日报

  海口日报8月2日讯(记者陈晓洁)记者从海口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第二季度,该局通过全国12315平台、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投诉举报渠道共接收办件39302件(含咨询类),已办结39001件,办结率99.2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6.23万元。

  第二季度消费投诉信息

  ●餐饮和住宿服务

  受理办件共1910件,办结率98.85%。

  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食品安全和店面卫生;购买预付券无法消费商家拒绝退款;未按广告宣传内容提供对应服务或食物;价格过高、未明码标价等。

  ●一般食品

  受理办件共1632件,办结率96.26%。

  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价格过高;缺斤短两;销售的产品或者其包装上的标识无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销售过期、变质食品;未按明码标价销售等。

  ●物业服务

  受理办件共1461件,办结率93.57%。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物业收取水电费、公摊费、管理费、垃圾清理费等各项费用过高不合理;未交房就要求支付物业费;未按合同履行收费;未设置服务价格公告、乱收费;电梯未进行年检、质量问题等。

  ●停车服务

  受理办件共1222件,办结率99.92%。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停车收费价格过高、定价不合理;因堵车或停车系统故障造成无法按时离场,导致停车费用增加;未按照新能源汽车政策收取;未设置价格公示牌、乱收费等。

  温馨提示

  购买食品时需注意查看食品销售者是否有固定经营门店、经营资质是否合法有效,是否亮证亮照经营;查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任何标识的“五无”食品,尽量不购或少购散装食品;查看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日期;查看食品外观,不要购买假冒伪劣食品,不要采购霉变、混有异物食品,不要购买感官异常食品,不要购买来源不清、手续不全食品。

  若消费者发现有人违法生产经营食品或销售不合格食品时,可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45及时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