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开展防疫物资价格检查
2021年08月04日 18:34 来源:海口日报

  海口日报8月3日讯(记者陈晓洁)“这个口罩的价格标签不清楚,消费者容易看错,需要重新张贴。”“防疫物资的储备量如何,价格有没有上涨?”……8月2日下午,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海口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分局成立价格监管执法组,对辖区零售药店销售的口罩、酒精、消毒液、额温计等防疫重点商品进行随机价格检查,当天共检查海南养天和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龙壹分店、海南广药晨菲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龙华路分店等共8家店铺。

  “经过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当天各药店明码标价情况良好,但也有个别商品存在漏标的情况,我们均现场要求立即完善,全部做到字迹清晰、货签到位。”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分局中山监管所副所长周海玲介绍,“执法组还通过现场比对店家近些天的销售小票,检查是否存在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等行为,同时提醒店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外,海口市市场监管局还发布了《价格提醒告诫书》,要求各经营主体须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同时,呼吁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可对有关经营者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监督,若发现存在价格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5、12345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