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海口多商家被罚
2021年08月05日 10:06 来源:海口日报

  为落实禁塑要求,我市持续加大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商超等地的禁塑执法检查,近日,因违规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我市多个商家被处罚。

  4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美兰机场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位于美兰机场的海南精选服务有限公司(维迪莎咖啡厅)使用含有聚丙烯(PP)的饮料杯盖,属于海南省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名录(第一批),违反了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场扣押上述产品。

  4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美兰机场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位于美兰机场酒店的海南宇辉贸易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使用的垃圾袋为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违反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塑料袋当场予以扣押。

  5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美兰机场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位于美兰机场候机楼的海口美兰花田美食店使用含有聚丙烯(PP)的饮料杯盖,违反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场扣押上述产品。

  6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秀英分局执法人员对秀英区五源河农贸市场检查时,发现海口秀英池宋蔬菜摊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该行为违反了《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经查明,该摊位经营者使用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是去年在路边摊购买,具体购买时间、数量和价格已经忘记,执法人员当场扣押剩余的16个塑料袋。

  对此,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海南精选服务有限公司罚款2000元,并没收聚丙烯(PP)饮料杯盖27个;对海南宇辉贸易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罚款2000元,并没收聚乙烯(PE)塑料袋193个;对海口美兰花田美食店罚款1000元,并没收聚丙烯(PP)饮料杯盖27个;对海口秀英池宋蔬菜摊罚款500元,并没收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16个。(陈晓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