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424户基层教师和医护人员安居型住房抽签选房
2021年08月05日 09:1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孙慧)8月3日,白沙黎族自治县首个安居型住房项目——滨河家园项目进行抽签选房,115名准购房者参加这次抽签选房。滨河家园也是我省首个进行抽签选房的安居型住房项目,将解决424户白沙基层教师和医护人员住房困难问题。

  滨河家园是面向白沙全县符合条件的基层教师和医护人员推出的一批安居型住房,整个项目建筑面积达54866平方米,总投资2.41亿元,该项目将在今年底正式交付使用。

  安居型住房是我省参照省外做法、结合海南实际创新的住房制度,目的是让符合条件的本地居民家庭和引进人才,能够以与自身收入水平相适应的价格,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今年,我省要求各市县加快安居型商品房建设进度,完成年度3.5万套的安居型住房建设任务。此外,各市县还要逐步明确完善具体轮候条件、分配次序和销售价格,争取到年底能有一批安居型住房建成销售,解决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住房困难。

  目前,海口、三亚、陵水、定安、儋州、白沙、万宁等市县安居型住房已经在加快推进建设中,并且陆续启动安居型住房材料申报工作,预计下半年将陆续有市县进行安居型住房抽签选房,年底将有一批安居型住房交付使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