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云龙镇涉疫区域7396人已全部纳入管控
2021年08月06日 07:4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5日消息(记者 王康景 见习记者 李文韬)8月5日,记者在海口市政府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5日凌晨,琼山区对云龙镇辖区涉疫区域的人员全部纳入管控,共计管控7396人。为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在原有4个临时检测点基础上再增设4个临时检测点,目前已投入62名医务人员,102名安保人员开展采检工作。

  琼山区具体分为4方面开展疫控工作。

  一是按要求科学划定管控区域,对云龙镇辖区涉疫区域实施“1+1+9”的模式划定封控区,即:云龙镇、云龙产业园及云龙镇9个自然村。成立云龙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把11个封控区划成4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名区领导担任片区长,负责统筹做好片区里的群众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成立志愿服务队,建立服务群众微信群,实时对接大家的需求,与镇、村干部共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宣传发动大家居家隔离,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做好疫情防控。

  三是抽调公安、联防等部门人员共计102人,按照“应管尽管”工作要求,在云龙管控区域的各个路口进行值守,只进不出。

  四是对确诊病例在琼山区接触过的其他场所和活动地点也立即进行消毒和封锁,并分类进行管控和核酸检测。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