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市优秀共产党员郭泽葆: 疫情不息 奋斗不止
2021年08月06日 10:30 来源:海南日报海口日报

  记者 高翔

  他是公共卫生领域的“行家里手”,多年来,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美兰区卫生健康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他,就是美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执业医师郭泽葆。

  郭泽葆2011年大学毕业后到美兰区疾控中心工作,随即被抽调至美兰区卫健委工作至今。2012年美兰区“国家级慢病示范区”创建工作、海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都涉及大量卫生健康领域的内容,郭泽葆勇担重任,扑下身子研究、加班加点工作,指导操作、收集资料、撰写报告,没有周末休息、加班至凌晨成了“家常便饭”,但他丝毫没有畏难情绪和抱怨,保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助力美兰区如期实现各项创建目标。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郭泽葆毫不犹豫取消返乡计划,第一时间回到岗位。借助专业知识和在公共卫生领域的丰富工作经验,他草拟了美兰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方案,又迎难而上担负起推动综合实施的重任。对外综合协调、收报疫情信息、发布风险预警、信息上传下达、解答群众疑惑……疫情防控工作众多岗位上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为保证数据的时效性和防控方案的及时有效,他24小时在岗,时刻关注每一条预警和每一个重点数据的变化,确保能及时调整防控措施。长时间辛劳工作导致他腰椎劳损,疼到只能躺在床上坚持工作。领导和同事都劝他休息几天,但他婉言谢绝,“现在是非常时期,电话打过来不能不接,需要协调的事情很多,不能让事情在我这里耽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郭泽葆说。

  谈到获评“海口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郭泽葆说:“疫情不息,奋斗不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