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香港队乒乓球女团夺铜 特首赞运动员坚毅令人动容
2021年08月06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8月5日电 (记者 韩星童)在8月5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比赛中,中国香港队夺得铜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运动员表示祝贺,称赞她们在比赛中展现的坚毅和拼劲,令人动容。

  林郑月娥衷心祝贺香港乒乓球运动员李皓晴、杜凯琹、苏慧音和朱成竹,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赛事摘下一面铜牌。这是中国香港奥运代表队今届赛事取得的第四面奖牌;亦是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再次于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夺得奖牌。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乒乓球女子团体成员在比赛中表现的坚毅和拼劲,令人动容。她们经历了多场比赛的高低起跌,但一直保持团结,全情投入团体赛事,值得我们敬佩。她们在雅典奥运会男子双打项目银牌得主之一李静教练的带领下取得成功,体现香港运动员薪火相传,可喜可贺。”

  林郑月娥又提到,今届奥运会赛事已进入最后阶段,她祝愿香港运动员在余下赛事继续全力以赴,再创佳绩。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也表示热烈祝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表示:“她们的努力和付出,令香港在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再次于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夺得奖牌,成绩令人欣喜。”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代表全体立法会议员致函祝贺。梁君彦指出:“几位运动员球技精湛,反应敏捷,与乒乓劲旅对战,争持激烈,充分发挥水准,多次突破对方战术,攻守自如,最终获得奥运铜牌,再一次为香港体坛锦上添花。”

  同日,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亦表示祝贺。徐英伟说:“她们在赛事的出色表现是多年来努力不懈的成果。她们锲而不舍、追求卓越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表扬。我们也引以为傲。”

  很多香港市民在网上相关新闻下留言,对运动员表示祝贺,有网民写下:“奇兵出奇迹,恭喜运动员。”(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