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约谈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严重市县
2021年08月06日 08:51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8月5日讯(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尹建军)8月5日,省政府在海口召开土地卫片执法工作警示约谈会,对2020年卫片执法工作中违法占用耕地比例及面积较大、有关专项整治工作进展缓慢的儋州市、琼海市、文昌市、定安县、澄迈县、乐东黎族自治县等6个市县开展约谈,督促压实市县主体责任,加快做好整改工作。

  会上,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通报了6个被约谈市县存在的对土地卫片执法及其他专项整治工作重视不够、组织协调不力、卫片图斑核查不认真、政府投资项目违法违规用地问题突出、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仍有发生等土地违法违规问题,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6个市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深刻检讨和表态发言,承诺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紧盯目标任务,狠抓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各市县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深刻剖析、坚决破除各市县在耕地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重视程度不够、不敢动真碰硬、巡查防控机制未有效落实等一系列影响整改工作的不利因素,分门别类研究对策,完善监督监管体制。要守土有责,切实扛起耕地保护的责任担当,坚持严字当头,对违法用地行为不回避、不观望,抓紧时间、迅速行动,用猛药去疴的决心和一以贯之的恒心动真碰硬、全力以赴抓好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改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副省长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