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为党献支歌!海南少儿民歌大赛作品线上征集火热进行中
2021年08月06日 11:4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6日消息(记者 杜倬荷)7月22日,“唱支山歌给党听·小小红心咏向党”——海南少儿民歌大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后,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民歌作品投稿纷至沓来,从普通市民到知名作家,从音乐爱好者到音乐协会会员等,大家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海南少儿民歌大赛作品的关注。目前,该大赛作品征集仍在火热征集中,欢迎广大热爱创作的网友们进行投稿。

  记者了解到,此次有来自广东、江西、福建、湖南、河北等全国各地的普通市民、音乐协会会员、专业人士、音乐爱好者、残障人士等进行投稿。其中,有不少作曲者更是将当地方言进行创作。

  在投稿作品《一首心中的歌》里,作者融入了海南当地的方言进行创作,如阿公(爷爷)、阿爸(爸爸)等,显现出少年儿童天真无邪的心灵。据了解,该作品旨在通过用深情、优美、动听的旋律和儿童灵动的歌声,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咏唱出对党和祖国、对家乡和美好生活的热爱,使新一代少年儿童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荣辱与共、血肉情深的深厚感情,从而更加爱党敬党。

  除此之外,此次来稿作品多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亲情为创作素材,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南湖有条小红船,小小的红船,那时妈妈温柔的吟唱....。.”其中一篇投稿作品中,就是将党和国家比作妈妈而进行创作。该作品通过孩童的视野,表达出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

  据悉,本次民歌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海南省教育厅联合承办,时间为7月22日至9月10日。此外,除了海南少儿民歌大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少儿民歌小演唱者征集活动也在同步征集当中,时间为7月22日至9月17日,面向全国4岁-16岁少年儿童发动征集报名。快来加入我们吧!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