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闹事扰民搞破坏 这届奥运澳大利亚队"出名"了
2021年08月08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甘甜)短短数日的东京奥运会,澳大利亚代表队却不断传出违规闹事的丑闻……

  在5日的男子曲棍球决赛中,澳大利亚队不敌比利时队,最终获得银牌。失利后,5名澳大利亚运动员于次日凌晨,违反防疫规定,跑出了奥运村。有3人买了酒,“试图借此消愁”。

  随后不久,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伊恩·切斯特曼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5名运动员已被训诫。

  “他们感到深深的悔恨,让自己的队友失望了。”但切斯特曼接着解释说,“运动员在奥运村外没有造成任何伤害,在奥运村内也没有造成任何伤害……”

  据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团结及国家奥委会关系部主任詹姆斯·麦克劳德对此回应称,国际奥委会会迅速查出,是哪些运动员违反了东京奥运会防疫规定,这其中包括澳大利亚运动员。

  不过,外媒称,对于澳大利亚运动员的违规行为,想必很多人并未感到意外。

  毕竟,这并非他们首次被曝出这样的行为。英国《卫报》统计称,这次事件,已是澳大利亚运动员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的第四次违规行为。

  此前,澳大利亚橄榄球和赛艇运动员被曝离开奥运村前,严重破坏了房间。

  他们的所作所为包括在墙上“留了个洞”,以及留下呕吐物,纸板床也被毁坏。最终,使得房间处于“混乱和不可接受”的状态。

  当时,切斯特曼也站出来,辩称其实损坏很小,“一些年轻人犯了错误,他们在不可接受的情况下,离开了房间。”

  还有澳大利亚运动员被报道在回国的航班上闹事。有运动员喝醉后大声喧哗,打扰到飞机上的其他乘客,还有一名足球队成员据称在飞机上呕吐,导致飞机的卫生间无法使用。

  澳大利亚橄榄球协会表示,已被告知橄榄球和足球运动员在回国的航班上做出“不可接受”的行为,该机构已经启动了调查。

  对于澳大利亚运动员的行为,有网友直言“耻辱”,这就是那些“很典型的游手好闲的澳大利亚青年。”

  还有网友讽刺称,“澳大利亚运动员的心智年龄只有10岁吧。”

  也有人评论说,“与其他运动员相比,真是一场丢脸的展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