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代表团:东京奥运展现中国运动员自信、率真、亲和一面
2021年08月08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8月8日电 中国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了38金、32银、18铜的好成绩,中国体育代表团认为,除了优异的成绩,运动员们还向全国乃至全球观众展现了新时代中国运动员自信、率真、亲和的一面。

  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中国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赛场上,弘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自信、开放、阳光,展现了大国大团、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在东京奥运赛场上,老将们勇于拼搏,年轻选手不畏强手。运动员不仅展现出了高超的运动水平和良好竞技状态,取得运动成绩突破,还展示出了祖国至上的情怀,顽强拼搏的决心,为梦想坚持、保持自律的可贵品质。

  不少运动员能正确坦然对待胜负,与各国运动员在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用实际行动诠释奥林匹克精神。与运动成绩一样可喜的是年轻一代在赛场内外所展示的自信、开放、落落大方的精神气质。

  中国体育代表团指出,社交网络的兴起,使运动员更便利表达自己的情感,张扬自己的个性,向全国乃至全球观众展现了新时代中国运动员自信、率真、亲和的一面。既开放自信也谦逊谦和,中国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塑造着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