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警方:将依法严厉查处涉疫违法犯罪行为
2021年08月09日 07: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口警方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海口市公安局供图
海口警方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海口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8日电(张天坤)海口警方8日表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目前海口市未发生因疫情引发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事件,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海口警方表示,8月1日海口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海口市公安局迅速启动防控应急预案,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对以故意逃避、恶意阻挠、暴力抗拒等方式拒不配合疫情防控、编造虚假信息或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而传播扰乱社会秩序、以防疫为名实施诈骗等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

  据悉,警方通过在机场设置联合防疫检查点、启动进出城道路公安检查站、加强车站码头出入人员管控等措施,共设置临时治安卡点70个,形成外圈查控、内圈防控的闭合式防控体系。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一级勤务模式,实行网格化布警,定点执勤和动中备勤相结合,做到白天晚上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安全感。

  海口市公安局每天出动警力500余人次,配合做好13个健康服务管理点和封闭、封控场所的值守保卫及周边治安管控工作,加强对核酸检测点、医疗机构、集贸市场、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组织“保安联盟”志愿者队伍等,协助公安机关开展重点区域秩序维护、延伸巡逻等防控工作。动态掌握各类涉疫风险隐患,协助做好病例收治和密切接触者的追踪、核查、隔离等工作。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主动履行防疫责任和社会义务,约束个人行为、守住法律底线,警民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