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港交所半年盈利增26%至66.1亿港元创新高
2021年08月12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8月11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交易所11日公布半年财报,2021年上半年盈利上升26%至66.1亿元(港币,下同),创半年度新高。每股基本盈利5.22元,派中期息4.69元。半年总收入增24%至109亿元,同创新高。

  上半年香港证券市场平均每日成交金额1882亿元,按年升60%,带动交易及结算费增加。首次公开招股集资总额达2117亿元,按年升128%,排全球第3位,共46只新股上市。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表示,环球金融市场今年开局表现强劲,随着新冠疫苗陆续推出、经济初现复苏迹象令人鼓舞,加上政府刺激措施的支持,带动市场乐观气氛。然而,上半年市况仍然相当波动,反映市场担忧复苏进度仍受疫情影响、环球地缘政治局势持续紧张以及全球通胀水平趋升。

  她表示,未来数月董事会将与管理团队一同制定并完善集团战略,继续推动旗下市场可持续发展及不断创新,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全球金融枢纽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港交所行政总裁欧冠升亦首次发表了上任第12周时对业务的初步想法,希望将港交所打造成“未来的主流市场”。

  欧冠升认为,全球地缘政治局势仍然复杂及不明朗,市场需要更多的互联互通,香港将继续担当国际金融中心及“超级联系人”的重要角色。

  他又指出,全球投资者投资亚洲及中国比例不断提高,但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港交所将发挥其核心优势,“立足中国”仍是其主要优势,为中国内地企业的高速增长提供融资支持,满足内地尚未开发的庞大资金的投资需求,优化及拓展沪深港通及债券通,探索快速发展的中国资本市场,包括粤港澳大湾区的价值链上各个环节所潜藏的新机遇。(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