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坚持绿色环保 保亭绿色家庭今年做了哪些事?
2021年08月13日 15:4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2日消息(记者 林师堂)坚持绿色环保发展理念是每个家庭应尽的责任。去年以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实施了绿色家庭创建三年行动,通过引导广大家庭成员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参与节约自愿、绿色消费、绿色出行,共同创建绿色家庭,崇尚绿色生活,推动保亭全县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4月初,保亭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暨“椰树杯”绿色家庭创建评选活动,成为绿色家庭创建三年行动中重要的一环。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印制发放一批《“绿色家庭”创建倡议书》和《“绿色家庭”创建指南》,普及绿色家庭创建的知识和基本要求,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现在不光保亭的朋友知道有绿色家庭这事,三亚、陵水等其他市县的朋友也问我这边有没有被评选上。”保亭三道镇居民董方说道。

  据了解,保亭利用当地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你好保亭”app、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矩阵广泛宣传培养绿色生活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的重要意义。7月底,保亭“绿色家庭”评审领导小组深入各乡镇、社区参与活动的家庭中,实地考察和指导绿色家庭创建工作。

  与此同时,保亭借助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等省级主流媒体资源优势,大力宣传“绿色家庭”创建评选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通过设计制作一个H5新媒体产品,以及拍摄制作并推广一部绿色生活公益短片增强宣传的便捷性和有效性。

  评选结果公示后,对获得“绿色家庭”称号的家庭进行通报表扬、授牌,并将“绿色家庭”创建活动中许多家庭的好经验、好做法收集整理,设计制作成事迹汇编,展示入选家庭风采。

  下一步,保亭将持续做好“绿色家庭”宣传,巩固评选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效,推动兴起家家户户参与“绿色家庭”创建的热潮,引导更多的家庭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使节约资源、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等成为家庭生活日常,提升家庭成员的生态文明素养,进一步调动保亭全县群众参与美丽新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保亭群众的思想道德素养,深化乡村文明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绿色健康的人居环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