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岸警察休渔期查处船舶违法违规案件56起
2021年08月13日 15:40 来源:南海网
图为民警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鲎放生。
图为民警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鲎放生。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2日消息(记者 姚传伟 通讯员 曾群飞)当下正处于休渔期,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六支队日前在东方海域查处一艘出海捕捞渔船,船上发现3只体长约三、四十厘米、背生甲壳和尾剑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鲎。目前,该渔船船主吴某因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为海南伏季休渔期,为做好休渔期沿海岸线管控工作,该支队紧扣港口、船舶和岸线治安管理主业,突出抓好“三无”船舶集中清理整治,组织民警扎实开展视频巡查、无人机巡查、船舶报备、登临检查等工作,联合执法局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发动“十船联防队”“护港队”“义警队”等群防群治力量投入到沿海岸线巡查防控工作中,不断加大涉海涉船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理力度。

  7月29日,该支队民警根据线索查处一起非法使用非标油案件,在东方市八所港查获涉嫌非法使用“红油”运输船1艘,没收不合规油品1.8吨。7月20日,该支队民警在组织“十船联防”队员到渔船民家中宣传防台风工作时,成功劝导一名船主自行拆解“三无”船舶一艘,并收回其治安识别号牌。

  据了解,休渔期以来,该支队累计查处船舶违法违规案件56起,打击处理55人,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此外,今年以来该支队还配合东方市、昌江黎族自治县相关部门拆解“三无”船舶72艘次。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