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开通青少年防疫心理援助专线
2021年08月14日 14:0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8月13日讯(记者昂颖 通讯员贾啸啸)“您好,这里是心理防疫专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8月13日,海南12355青少年服务台资深心理咨询师朱姝正在接听专线,声音平缓温和。

  “前些天我一直在居家隔离,挺担心自己被感染。听朋友说压力大可以拨打这个电话,你能帮帮我吗?”电话那头的女生小胡语气有些低落地说道。朱姝认真地倾听求询者的诉说,待小胡停了下来,她先通过提问的方式,对小胡进行了情绪评估。在确定对方没有明显的抑郁情绪和高危因素后,朱姝试着帮助求询者将“日程”安排起来,“这些天,你可以试试通过整理房间、锻炼身体来排解负面情绪,也可以做一道美食来释放压力……”

  自8月10日团省委开通青少年防疫心理援助专线以来,朱姝与39名资深心理咨询师轮流值班,成为青少年防疫心理援助专线的主力战将,以倾听、交流、解惑等方式为青少年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

  “对大多数青少年来说,诉说能使沮丧情绪得到舒缓。”朱姝说,无论接听到什么样的心理诉求电话,他们都会按照专业流程,给予求询者优质、规范的心理服务。如果问题严重,超出心理咨询师的心理咨询范畴,将会第一时间建议求询者到医院就诊,做进一步的医学综合干预。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