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启动今年义务教育学位线下申请工作
2021年08月16日 09:3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8月15日电 (记者徐慧玲)8月1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教育局获悉,根据《三亚市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方案》,8月16日至8月18日为三亚义务教育学位线下申请时间,还没有在线申请学位的家长可在8月16日至8月18日,上午8时30分至12时,下午3时至6时线下申请学位。

  据悉,三亚义务教育学位线下申请流程为:家长提交学位申请材料、审核员审核材料,材料通过后,将由工作人员协助家长申请学位。

  三亚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的家长可向户籍所在服务区内的学校提交学位申请材料;非三亚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的家长可根据居住地址向教育行政部门提交学位申请材料。到三亚各区教育局和各学校提交申请材料的家长须按要求准备材料。

  申请小学一年级学位的三亚户籍适龄儿童,需提供户口簿、出生证;非三亚户籍适龄儿童申请学位需提供在三亚居住及工作证明材料,包括户口簿、居住证或流动人口信息卡(半年以上)、社保清单。申请初中一年级学位的三亚户籍适龄少年,需提供户口簿、小学毕业证或六年级毕业参测准考证;非三亚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的家长申请学位需提供三亚居住及工作证明,包括户口簿、居住证或流动人口信息卡(半年以上)、社保清单、小学毕业生或六年级毕业参测准考证。

  已申请学位,但审核状态显示为“补交材料”的家长,请与审核学校联系,及时补充材料。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