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洋浦强化生态环境监督 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
2021年08月16日 09:4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洋浦8月15日电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8月13日,洋浦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和生态环境局组成检查小组,先后来到新英湾区原泓通船舶修造厂、太平社区海踢居民小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三都区冠英上下村红树林海边等地,实地查看环保督察整改情况,进一步做好环境监管各项工作。

  在原泓通船舶修造厂,检查小组认真查看垃圾清运和植被恢复情况。据了解,此前儋州泓通船舶修造厂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在没有环境影响评价等手续情况下,私自开工建设,修建造船厂,侵占海岸线破坏了原有的自然海岸面貌。根据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的相关要求,目前违法建筑已彻底拆除,除小山包、边缘硬化地保留外,其余20.82亩地补种植土,种植200多棵盆架子等乔木以及小黄花和1500棵小叶桉树进行生态修复,绿化覆盖率达77.18%。

  在太平社区海踢居民小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目前相关部门按照环保督察要求,已全部完成场地平整各项工作,表层草皮已全部铺盖完毕,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已投入使用。同样,冠英上下村红树林海边已经恢复原来的生态环境面貌,红树林长势良好,相关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到位。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