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琼新增市场主体23.34万户 企业同比增43.47%
2021年08月17日 07:1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刺激下,海南市场主体延续高速增长势头。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前7月,海南新增市场主体23.34万户,其中企业9.27万户,同比增长43.47%。

  其中,刚刚过去的7月新增市场主体约4.15万户,其中企业1.47万户。记者梳理发现,今年春节后,3月以来,我省每月新增市场主体数量已持续稳定在3.5万户以上。

  自贸港建设引发了企业前来海南投资兴业热潮。“我们希望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在三亚打造全球知名潜水目的地。”今年上半年,全球最大潜水培训机构PADI在三亚注册一家公司以开展潜水旅游业务,PADI中国区总裁楼彦如此表示。

  统计也显示,自去年6月自贸港建设正式启动以来,截至今年7月,海南共新增市场主体47万户,其中新增企业近21.5万户。

  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对企业吸引力显著增强。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6月至今年7月中旬,该园区共新增了3643家企业,吸引了生物医药、高端产品加工、节能环保等产业项目。

  从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看,我省新增市场主体主要集中在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12个重点产业看,旅游产业、油气海洋业、会展业新增市场主体增速较快,今年前7月的同比增幅最高者逾200%,最低者也近150%。

  截至7月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138万户,同比增长30.35%。其中,企业约51.5万户,个体工商户约86.5万户。(苏庆明 陈术颖 王俊彦 夏方禹娃 )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