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收紧16个海外地区抵港检疫要求
2021年08月17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收紧16个海外地区抵港检疫要求

  中新社香港8月16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16日宣布,收紧从16个海外地区到港人士的检疫要求,有关安排将于8月20日凌晨零时起开始实施。

  特区政府将15个海外地区由中风险B组指明地区提升至高风险A组指明地区,包括孟加拉国、柬埔寨、法国、希腊、伊朗、马来西亚、荷兰、西班牙、斯里兰卡、瑞士、坦桑尼亚、泰国、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及美国。同时,特区政府也将澳大利亚由低风险C组指明地区提升至中风险B组指明地区。

  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和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当日举行联席会议。会后,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主席许树昌会见记者时表示,4月至8月11日,香港共录得52宗已接种新冠疫苗的输入病例,当中88%的确诊病人带有变种病毒,主要为L452R变种病毒。

  而这些病例中,88.5%的确诊病例为抵港后7天内确诊,有6宗则是抵港后第8天至14天确诊。上述数字显示,若已接种疫苗抵港者酒店检疫期为7天,则将走漏约12%的病例。

  许树昌指出,随着德尔塔变种病毒出现,接种疫苗与否感染后带有的病毒量亦相若,仍可将病毒传给他人,因此科学委员会建议,A组指明地区以外抵港的人士,抵港后酒店强制检疫期延长至14天,再加7天自我监测。(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