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中文大学设电子读卡系统 收紧入校措施防暴徒
2021年08月18日 09:5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修例风波”后,香港各个大学都加强了校园安保。香港中文大学17日公布,随着9月新学年开始,大学计划恢复面授课堂及教学活动,预计每日将有大量人士入校,在参考其他本地大学相关措施后,本月30日起收紧校园出入管制措施。

  据香港“01”网17日报道,中大表示,将在校园入口处新设电子读卡系统,师生须持智能卡验证。访客则改为需预先登记,由学校发出二维码以入校园,中大校友亦须持校友专属信用卡才能入校。

  据了解,目前中大校园出入口处,是由保安用人工方式检查教职员及学生的证件。校方表示,日后将以电子方式取代。如有需要,即使持有智能卡,也可能会被要求出示身份证作核实。所有其他访客如果未能提供上述相关文件,均须于校园入口处登记其身份证或其他身份证明文件,学校同时保留拒绝访客进入的权利。

  校方强调,新措施旨在保障校园及大学社区的安全。2019年11月,黑暴分子将香港多所高校校园作为乱港基地,打砸设施,学校损失惨重。2019年底,中大就曾收紧一次入校措施,要求学生进入出示学生证件。2020年1月,曾有蒙面人士抗议取消出示证件,中大未改变措施,而是进一步收紧。(李耀)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