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回忆杀,披荆斩棘的哥哥们能比过"浪姐"吗?
2021年08月17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任思雨) 两季《乘风破浪的姐姐》之后,2021年的夏天,《披荆斩棘的哥哥》来了。

  开播第一周,节目组先遇上了“荆棘”,12日节目首播,霍尊取得小组赛第一名,但在当日舆论争议发酵后退出了后续录制,13日第二期开播,嘉宾的初次排名名单里,霍尊的名字消失。

  那在这些争议之外,《披荆斩棘的哥哥》够好看吗?30多位哥哥实力如何?他们有姐姐努力吗?会显得“油腻”吗?

  大型演唱会

  与《浪姐》有些不同,《披荆斩棘的哥哥》里的哥哥们看上去似乎更加“从容”。

 

来源:视频截图。

  根据赛制,初舞台的33位哥哥分成8个小组,以组合形式表演,而接下来他们将挑战7场不同主题的演唱会,最终组成一个17人的全能唱演家族。

  比起姐姐们的只留7人,哥哥的淘汰率变成一半,竞争的激烈程度明显减弱,他们亮相的初舞台,也更像是一场大型演唱会。

 

来源:视频截图。

  44岁的言承旭第一个出现在节目里,年轻时他想摆脱“道明寺”的光环,担心不完美的一面会让观众失望,但现在决定挑战一下,让大家看到真实的自己。

  从参赛的阵容来看,33位哥哥中有歌手、舞者、演奏家、演员、音乐制作人,年龄更是从60后到90后全覆盖,而一些哥哥呈现出的反差,也是首期节目的特别之处。

  常年顶着“戚薇丈夫”和“lucky爸爸”头衔的李承铉,舞台表现令许多观众直呼惊艳,他以一身酷黑造型演绎了“低音炮”版的《天上飞》,从外形到声音丝毫不输偶像。

  一贯以武打戏见长的演员赵文卓给节目贡献了许多笑点,因为初舞台要挑战唱歌,他认认真真逐字逐句的学习成果,就是一版一脸正气的《流星雨》。

 

来源:视频截图。

  时代的眼泪

  谈起对首期节目的印象,观众们提到最多的是“回忆杀”、“爷青结”、“时代的眼泪”。

  第一个登场的陈小春、谢天华、林晓峰“友情岁月”三人组,再次唱起《叱咤红人》《原来你什么都不想要》《友情岁月》,引发现场观众和后台哥哥们的集体欢呼。

  首期节目选取了诸多有年代感的金曲,“速度七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黄征的《奔跑》一起头,再一次让现场变成练歌房。

  当言承旭唱起“陪你去看流星雨”时,台下的尹正直接哭了,“好像是好几个时代在集合”,有网友这样说。

  初舞台表演完后,陈小春等人开始组建五人组,几句“先把人凑齐再慢慢做大”、“先把大湾区坐稳了”、“你去收点队员”,也让观众瞬间梦回《古惑仔》系列。

 

来源:视频截图。

  甚至有哥哥参赛的目的就是想要体面告别,今年49岁的张智霖透露,由于身体原因,这档节目之后有退圈的打算,希望能让喜爱的观众多见自己几面。

  尽管随后就被妻子袁咏仪反驳:“不用理他,他想多了。”

  他们“油腻”吗?

  有同类竞演在前,于是,人们早在开播前先打出了问号:哥哥们“油”吗?诸如“蛋饺肉丝”类的名场面还会再现吗?

  首期节目播出后,疑虑或许可以打消不少,导演组曾特意向哥哥们提示不要眨眼甩胯,否则就剪掉,强调要有“男生的质感”。

  其实,“回忆杀”之所以能是“回忆杀”,不仅是歌曲本身的经典,也与表演者的状态有关。

  30多位哥哥中,有的曾经是盛极一时的偶像,有的阴差阳错总与爆红失之交臂,也有的还在等待机会,身处不同的演艺圈状态,但谈起表演来,还是充满热情。

  今年55岁的林志炫,与此前《我是歌手》时的状态没有太大区别,他不喝酒不吃辣,“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对抗岁月”,跟导演组沟通时,会明确讲出自己什么时间会有最好的声音状态。

  入行30年,他说这次目标很直接,就是整季追求全开麦、一次过的演出。也许这些严格的习惯看上去不那么“合群”,但一亮嗓,观众还是会感叹:直接降维打击。

  同样入行30年的梁汉文,对于娱乐圈的人气起伏、时机巧合有着更多体会,但他说,“可能有些朋友早一点点,有些晚一点点,可能现在才是我最好发展的一个时期”。

  总之,从首期节目中,你能看到一些宝刀不老,一些游刃有余,一些滚烫热情,经过岁月沉淀,真正热爱舞台、尊重表演的明星,能被观众注意到。

  第一个舞台,哥哥们拿出的都是自己的看家绝活,“披荆斩棘”的戏份还不算多,场子热起来了,不知接下来,他们会不会有更多挑战自我的表现?(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