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封控区域内井然有序
2021年08月18日 15:57 来源:海南日报

  报记者 习霁鸿  特约记者 许晶亮

  8月17日11时30分许,顶着烈日,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党政办工作人员王强又一次准时出现在镇卫生院门口。他车上放着的,是送给院内人员的几十份盒饭。

  自从云龙镇卫生院5日进入封控管理状态以来,王强就担起了为其配送一日三餐和各类生活物品的工作。每天早、中、晚三次,他要分别统计用餐人数,去镇里的定点饭馆取餐,再开车把热乎的饭菜送到卫生院。

  “今天中午有老鸭炖木耳、煎鸡蛋和炒白萝卜。”王强说,“前两天,大家说不想再吃绿叶青菜了,所以我们这两天调整了菜单。根据大家的意见,昨天把素菜换成了炒豆芽,今天换成了白萝卜。”

  “封控期间,我们被照顾得特别好。”云龙镇卫生院院长符之魏在电话里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每天早饭有粉汤、包子、馒头等,午饭和晚饭是两荤一素,做法也每天都有变化。”

  符之魏说,由于封控来得突然,镇卫生院里的生活物资并不充裕。考虑到12日云龙镇大部分区域解封之前,镇里上上下下都很忙碌,镇卫生院并未主动提及这一困难。没想到,镇委镇政府却想到了这一点,及时送来了折叠躺椅、空调被、床品等必需品,让大家能睡个安稳觉。

  让符之魏感动的不仅是党和政府的贴心服务,还有附近居民、兄弟单位的热心支援。“大家给我们送来了很多东西,蛋糕、面包、糯米糕、茶叶、鸡鸭……”符之魏在电话中一一细数,能明显感觉到他说话时带着笑容。他说,许多人自己并不认识,“这让我们感受到了整个社会的善意。”

  为了缓解大家因为封控而产生的焦虑等情绪,符之魏还组织院内专家、领导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为院内人员做心理疏导。

  同时,卫生院里的防疫工作没有丝毫松懈。17日,卫生院里又做了一次例行消杀,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学习讨论了最新的防疫知识,医护人员再一次复习了穿脱防护服和核酸检测等技能。“虽然我们身处封控区域,但我们是医护人员,要做好随时上战场的准备。”符之魏说。

  而在同样处于封控管理阶段的云龙产业园内,海南雄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们也自行学习了行业知识,趁机为自己的技能库“充电”。

  “等到解封之后,我们要借此机会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各个科室的工作制度,在服务群众的同时更好地筑牢防疫‘城墙’。”符之魏说。

  (海南日报海口8月17日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