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与海南亚太通用航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8月19日 17:51 来源:南海网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姚皓 摄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姚皓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9日消息(记者 姚皓 通讯员 黎家锋)8月19 日上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与海南亚太通用航空公司签署航空应急救援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构建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应急航空救援体系,从而进一步提升全省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海南全域开展空中侦查勘测、空中紧急输送、空中搜寻救援、空中海上救援以及森林防灭火、水利巡查等应急救援合作。

  据了解,应急救援航空体系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加强海南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有效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中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大力发展航空应急救援力量,是大势所趋。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巴特尔表示,海南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十四五”规划将“航空应急救援能力提升项目”作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明确了应急航空救援能力建设的目标要求,为海南航空应急力量建设划定了路线图和时间表。构建大型固定翼飞机、直升机与无人机高低搭配、布局合理、功能合成的海南省应急救援航空体系,是省应急厅基于当前海南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特点、海南航空应急资源现状,作出的重要决策。

  亚太航空是一家海南本土的通用航空企业,公司成立以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飞行,同省渔业监察总队、省海洋监察总队均有合作经历,具有海上空中侦察、海上搜寻救援、航空护林的丰富实践经验。

  双方本次签约合作也标志海南省在构建大型固定翼飞机、直升机与无人机高低搭配、布局合理、功能合成的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又迈出坚实一步。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