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企业销售无中文标签进口洋酒
2021年08月20日 07:4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9日消息(记者 蒙健)因销售无中文标签进口洋酒,日前,海南国友酒业有限公司被予以罚没款14230元。

  据介绍,今年1月24日,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那大镇万福西路鸿信南茶御景小区商铺进行检查。在海南国友酒业有限公司内,执法人员发现标识为“COMARD Chat eau Lacaunetttecuv é e”(75cl,13.5%vol,L20170425)的无中文标签进口葡萄酒5瓶;标识为“伊艾比哥干红葡萄酒”“艾塔干红葡萄酒” “弗兰多干红葡萄酒”的无生产日期进口葡萄酒15瓶。上述4款产品因标签不符合规定,被执法人员现场查封。

  经调查了解,2017年8月,海南国友酒业有限公司从深圳市美多堡贸易有限公司购进标识为“ COMARD Chat eau Lacaunettecuv e e”的进口葡萄酒60瓶,进货价格为118元/瓶,销售价格为198元/瓶。2021年2月4日执法人员在当事人经营区域货架上检查发现上述进口葡萄酒5瓶(均未贴有中文标签),可查清该款未标识中文标签进口葡萄酒共计5瓶,货值金额为990元。

  2019年3月,该商行从广州酩红贸易有限公司购进标识为“伊艾比哥干红葡萄酒”18瓶(含赠送12瓶,共计30瓶);“弗兰多干红葡萄酒”12瓶(含赠送12瓶,共计24瓶),“艾塔干红葡萄酒”12瓶(含赠送12瓶,共计24瓶)。

  2019年5月28日,该商行向海南椰香人家实业有限公司(老表名酒平价超市)销售了30瓶“伊艾比哥干红葡萄酒”,该款进口葡萄酒未标识生产日期,且执法人员于2021年2月4日在当事人经营区域货架上检查发现标识为“伊艾比哥干红葡萄酒”1瓶(试饮赠品),标识为“弗兰多干红葡萄酒”6瓶,“艾塔干红葡萄酒”8瓶,上述三款进口葡萄酒均无标识生产日期。上述涉案产品货值金额7748元,违法所得4230元。

  海南国友酒业有限公司因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进口酒类,近日,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予以没收违法经营标识为“COMARD Chateau Lacaunettecuv é e”等葡萄酒20瓶,没收违法所得4230元并罚款10000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