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海南城镇新增就业13.75万人 同比增长65.55%
2021年08月23日 08:5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8月22日讯(记者彭青林 赵优 通讯员李京赟)海南日报记者8月22日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根据公共服务数据统计,今年截至7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3.75万人,同比增长65.55%。

  据了解,为持续做好就业供需匹配,全省人社部门着力提升劳动者的职业技能,截至7月底全省共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6.05万人次,并加大公益招聘服务力度,1月至7月共开展线上线下公益招聘会352场,1.4万家用人单位累计提供岗位36.9万个。

  此外,省人社厅等五部门印发通知,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工代训扩围、就业见习补贴提前发放、失业保险保障扩围等政策,支持企业稳岗扩岗,支持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和升学入伍。同时针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开展家政服务劳务对接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由省人社厅牵头协调对接四川、陕西、贵州、吉林等4个省份,建立家政劳务对接机制,并联合省乡村振兴局、省妇联组织专场招聘和劳务输出,计划2021年度转移输入家政服务劳动力2700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