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非法初选案" 正还押候审香港前区议员申保释被拒
2021年08月23日 17:14 来源:环球网

  涉“非法初选案”,正在还押候审的香港前区议员申请保释被拒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橙新闻”等港媒消息,47名涉嫌于去年参与所谓的“35+初选”香港反对派人士,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中34人须继续还押。其中一名被告、现正还押候审的前区议员谭凯邦,今早(23日)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保释被拒,继续还押候审。

  报道称,谭凯邦今早在高等法院向法官杜丽冰申请保释,法官听完双方陈辞后拒绝谭凯邦保释,将择日颁布判辞。

  “东网”称,本案47名被告同被控一项“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称他们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月7日期间,串谋他人旨在颠覆国家政权。案件已排期至今年9月23日再提讯。

  反对派多次叫嚣的“35+初选”指的是在2020年7月,由“非法占中”头目戴耀廷伙同一众反对派发起的非法选举活动。他们意图借此在原定于2020年9月举行的香港立法会选举中获得过半议席,令反对派有否决港府议案的能力。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去年7月曾强调,香港并没有“初选”制度,如果所谓“初选”的目的是赢取特区立法会议席后、全面否决特区政府的决策,此行为已涉嫌构成香港国安法所规定的颠覆国家政权罪。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