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首支QDLP基金落地
2021年08月24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23日电 (马铮)8月23日,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简称“海南中行”)助力自贸港首支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基金——海南平安某证券投资基金正式落地,基金规模超过4亿元人民币,标志着海南自贸港构建跨境双向投资机制取得又一实质性突破。

  QDLP(Qualified Domestic Limited Partner)即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是指在通过资格审批并获取额度后的试点基金管理企业可向境内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设立试点基金投资于境外一级、二级市场,为境内机构出境投资进一步提供便利化路径。

  今年4月8日,海南省多部门联合印发了《海南省开展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境外投资试点工作暂行办法》,为境内高净值人群进行海外投资及跨境财富管理开辟新的通道,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办法出台后,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于8月初正式公布海南自贸港首批QDLP试点企业名单,名单公布后,试点企业敏捷反应,争取基金快速落地。

  海南中行表示,作为落地的首支QDLP基金的托管银行,该行积极协助客户海南平安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海南省金融局、外管局进行密切沟通,第一时间获取试点额度批复,一个工作日内即完成外汇登记及开立托管账户手续。此次QDLP基金的顺利成立,标志着海南自贸港金融对外开放取得新进展,金融支持自贸港建设再添新举措。(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