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发现海中有会动的“礁石”?专家称可能是鱼群
2021年08月24日 08:43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3日消息(记者 谭琦)“像礁石一样大的鱼,最多的时候有十多只在水里。”近日,海口市民李女士在位于保利中央海岸的家中拍摄了一段视频,该视频中有数只黑色的疑似鲸豚类生物在游动,体型较大。

  据李女士介绍,第一次发现“大鱼”是在8月17日上午9点。“一开始我以为是海里的礁石,但之前从来没见过。”李女士突然发现这几块“礁石”缓慢地动了起来。“我觉得很奇怪就拍了下来。”李女士从23楼的家往外拍摄,直到看到鱼类的尾巴水面溅起水花,她才推测可能是鲸豚类的动物。“他的体型非常的大,比普通的渔船大不少。”李女士称,这片海域常常能看到作业的工程船,与“大鱼”的体型类似。

海中的“大鱼”。
海中的“大鱼”。

  “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情况。”李女士已经在保利中央海岸住了近3年,从8月17日开始,她几乎每天早上都能看到“大鱼”出现。“有时在早上9点,有时候是下午2点。”李女士称,最多的时候,她能看到约20多条。

  “视频中的体型和宽度,更像是鱼群的变化。”由于视频较为模糊,只能通过形状作大致的判断,海南公益慈善联合会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主任李波推测,如果是鲸豚类生物,游动时的形状应该是固定的,但视频中出现的形状是变化的,时而长条时而圆形,还出现合群的情况,可能是集群的鱼群。

海中的“大鱼”。
海中的“大鱼”。

  新海南客户端记者咨询了多位专家,均表示集聚的鱼群可能性较大,在增殖放流时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由于视频并不能看到动物的具体特征,不能判断是何种生物。也有专家称,可能是小型鲱形目鱼类的群体,因为觅食而聚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