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会对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宣讲反响热烈
2021年08月26日 08: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社会对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来港宣讲反响热烈

  连日来,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走进香港特区政府总部、香港立法会、香港会展中心、香港科学园等地,深入浅出地阐明“十四五”规划等发展战略为香港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引发香港各界人士热烈反响。

  25日,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走进香港公开大学与青年交流,宣讲国家助力香港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当天活动的主题为“活力与机遇 共建美好湾区”。宣讲团成员表示,中央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个重要的考虑就是为港澳青年的成长拓展空间,未来国家将提出更多有力政策措施及资源,支持香港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十四五”规划为香港提供宝贵机会,香港社会应抓住这一机遇,团结起来推动更大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 李家超:香港从中的机遇和发展是无限的,也是多元化的。特区政府要倍加努力,做好解决社会、民生、经济、发展等等的不同问题。我们会很积极地去参与国家发展整个规划和要求,融入我们国家的发展大局。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 陈茂波:中国梦里边有香港梦。如果我们能把握好“十四五”规划的精髓,为香港准确定位,我们就懂得我们往后发展的方向跟路径是怎么样。我们现在是由乱转治,未来5年是很关键的时段。(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朱丹 刘志敏 冯良辰 李志强 王瀛 叶丽丽)

编辑:符宇群